欧洲杯火热开启 布鲁塞尔商家周日为球迷破例营业

来源:央广网
2016-06-12 00:00:00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6年欧洲杯在法国拉开帷幕。足球号称世界第一运动,加之欧洲各国足球水平较高,欧洲杯的观赏性及激烈程度,甚至超越了世界杯。那么,在欧洲,球迷一般是通过何种途径来观看欧洲杯的?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商家又是怎样抢抓这一难得的商机的?

《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中新社驻布鲁塞尔记者沈晨介绍,对于欧洲球迷来说,穿着各自球队的队服前往球场观看比赛是首选。但是由于球票数量的限制,大部分球迷无法实现这一愿望。为此,欧洲杯期间法国各地政府都在市中心的广场设立了球迷观赛区,以满足球迷们观赛的需求。例如,巴黎市政府就在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设立了观赛区。9.2万球迷可以在那里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说到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就不得不提一下国内球迷十分关注的收费频道问题,以布鲁塞尔为例,每逢世界杯、欧洲杯乃至欧冠联赛等重要的足球赛事,类似于中央电视台一套的电视台都会直播比赛,满足当地球迷观赛的需求。

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从首场比赛情况来看,球迷观赛的热情似乎没有受到影响。8万球迷在现场观看了揭幕战,出于安检措施耗时的缘故,很多球迷提前三、四小时就抵达了法兰西球场。现场从下午6点钟左右开始就逐渐热闹起来,东道主法国将“安全”视为成功举办欧洲杯的重中之重。法国内政部坐镇指挥,为此次欧洲足球盛事进行了严密的安保部署。在法兰西球场外,上千名安全部队成员和保安人员负责保障安全和维持秩序。观众在进场时需要接受搜身、开包等较为严格的复杂安检,警方直升机在球场上空盘旋进行密切监控。在位于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数万名球迷涌入了专门设立的露天观赛区,在此区域,巴黎当局部署了大约有1100名警察和宪兵,500余名保安公司的雇员,全力负责安全保障工作。虽然欧洲杯在维安力量的保航护驾下平稳开幕,但是在法国南部的城市马赛还是传出了球迷与警方冲突的小插曲。

对于欧洲的各大商家来说,欧洲杯自然是不容错失的重要商机。开赛之前,参赛国家都开足了马力。例如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赛前的周日商家破例开门营业,让平时无暇奔赴商场的球迷购买队服、围巾等观赛必备品。要知道,在平时周日商家是不营业的。提到欧洲杯的商机,不得不提一下荷兰的酒吧,2016年欧洲杯对于荷兰来说有些伤感。荷兰队无缘决赛圈,让无数人伤心流泪,原本想依靠比赛分一杯羹的各路商家也很落寞。但是位于荷比边境的荷兰一侧酒吧老板日前突发奇想,希望将国界线在欧洲杯期间稍微的挪动200米,把他们的酒吧在欧洲杯期间挂到比利时去。这样一来,为比利时球队加油喝采的球迷又可以到他们的酒吧消费了。有意思的是,小市的市长还同意了,于是在欧洲杯开赛前几天,酒吧的老板把象征两国分界的标志移到了酒吧门前。就这样,这家酒吧在今年欧洲杯期间暂时归属于比利时,这大概也是历史上最和谐、最随意的国土划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