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经济拉动端午消费

作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6-12 15:39: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实习生王思力、通讯员戴崇业报道:广州商家今年特别要感谢高考在端午节结束,考后消费掀起一阵热潮,为了犒劳孩子,不少家长纷纷赠送礼物,而电子产品成为首选。

假期巡城,记者发现,不少数码产品卖场都打出了“考生购买优惠”的宣传语,流连在各专柜前的,也多是学生。广州正佳广场四楼一位电子产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考考生购买产品多数会选择苹果品牌的最新型号,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也以苹果的低配为首。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这两天购买手机的考生也络绎不绝,几乎是平时的三倍多,预计开学前还将迎来一次销售高潮。

考后消费升温的同时,父亲节的预热,使商场纷纷推出亲情类促销优惠活动。永旺天河城店把父亲节特卖活动安排在靠近电梯口的显著位置,部分服装品牌买一送一,手表、鞋类、皮具等商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最低达1-2折。此外,商场还推出父亲节礼物免费包装服务。广百百货打出“家庭节”的促销标语,活动期间消费可积两倍积分,部分男装品牌有5-7折优惠。

东山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迎合消费者求实惠的心理成为占领市场的撒手锏。据悉,东山百货总店推出某男装品牌一折起热卖会,创特卖场节假日销售新高,“女士们给老公挑衣服其实非常大方,都是买一大沓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