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气污染死亡率2060年将达OECD最高水平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15:08:00

韩国大气污染死亡率2060年将达OECD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6-06-12 15: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悦

【环球网报道 记者魏悦】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1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了包括对韩国大气污染严重程度提出警告等内容的报告书。报告书称,如果韩国不切实制定相关对策,在大约40年后的2060年,韩国将成为OECD成员国中大气污染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

OECD在6月9日(当地时间)发布了《大气污染的经济后果(The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outdoor air pollution)》报告书。报告书针对车辆、煤炭火力发电站等产业设施和过度使用产生氨气的肥料等大气污染造成的社会费用进行了推算。根据报告书内容,到2060年,全球因为大气污染而提前死亡的人数一年最多可以达到900万名。也就是说,每4-5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大气污染。

此外,因为医疗费用增加和劳动生产力下降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2.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世界一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特别是,报告书将韩国、中国、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列为了提前死亡人数将会大幅增加的危险国家。

另外,韩国每年由于大气污染引发的经济损失将占GDP的0.63%,成为OECD国家中大气污染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国家。欧盟主要四国的损失比例占GDP的0.11%,美国占0.21%,日本占0.42%,而中国将占到2.63%。OECD环境局长Simon Upton说“大气污染已经严重缩短了人均寿命,未来情况将会更加恶化”,“人们应设法阻止这一预测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