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两年 日均孵化1.4家创业团队

作者:阳娜 李峥巍 来源:新华网
2016-06-12 16:02:00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阳娜 李峥巍)记者12日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获悉,自2014年开街以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累计孵化1000个团队、日均孵化1.4个团队,举办创新创业活动1600场,有16万人次参与其中。街区正成为中国与全球创新创业合作的通道。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介绍,两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入驻机构从开街之初的11家增加到45家,累计孵化创业团队1000个,其中海归团队和外籍团队超过150个;有483个团队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达到33.88亿元;举办创新创业活动1600场,参与人数超过16万人次。

具体来看,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业会客厅”,通过“政府+专业服务”的方式提供双创服务。该服务自运营以来,线上线下共接待7451次创业咨询,为超过2000家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有586家创业企业通过窗口办理企业设立业务。“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也与大唐电信、清华同方、毕马威、科通芯城、海尔、百度等多家大企业开放平台对接。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创业大街,是中国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地标。这条大街正从创业服务集聚区逐步成长为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街区已与美国、以色列、芬兰、法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20余个机构开展合作,构建全球创新创业合作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