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洋: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6-06-13 08:17:00

将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加强对“忽悠式”重组监管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在上海表示,发展资本市场,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决不能“脱实向虚”,更不能“自娱自乐”,否则,资本市场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姜洋是在上海举行的“2016陆家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他同时还说,要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首要任务就是要夯实市场发展的基础。

“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这是我们监管执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姜洋说,证监部门将严格依法执行强制退市制度,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强化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加强对“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等的监管,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老老实实做好主业。

姜洋还表示,要进一步便利境内外市场主体进行跨境投资,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循序渐进地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