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主流媒体积极报道中企参与的核电站建设项目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6-13 11:34:00

5月31日,罗马尼亚Digi24电视台以《实施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将创造1.6万个工作岗位》为题,积极报道了中国广核集团参与的核电站建设项目。

报道称,罗原子能论坛对罗最高国防会议批准能源部关于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报告并将其列为优先投资项目表示欢迎。论坛现任轮值主席、Elcomex IEA公司总经理马里乌斯表示,批准该报告对罗核工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温室气体减排的背景下,发展核能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电力需求的一个可行方案,目前核能已占欧洲总发电量的27%,占无碳排放电力能源的53%。新机组的上马将巩固罗能源安全,确保能源的竞争力,并创造1.6万个直接工作岗位,对罗推进能源多样化战略有利。此外还将对罗马尼亚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峰会确定的碳排放目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该论坛正密切关注双方关于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章程和签署投资者协定的谈判进程。

罗原子能论坛成立于2001年,由14家私营和国有企业以及两个非政府协会发起,目前的会员数量超过30家。该论坛的宗旨是推动核能在罗马尼亚的和平利用和支持国家的核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