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创年内最高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6-13 11:29:00

自年初低点至今,国际油价已反弹近90%。受今年2月以来国际油价逐渐反弹影响,我国原油进口成本持续抬升。其中,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上升到每吨1884.6元,为年内最高水平,比4月均价上涨8.2%;比今年2月出现的最低单价高出24.1%。

在刷新近10个月新高后,国际油价连阴两日,攻势放缓。业内专家认为,原油继续上行的压力越来越大。但由于原油采购大约需要一到两个月的周期,5月份我国原油采购的成本大多数是对3、4月份国际油价的反映。这意味着,6月份我国原油采购成本仍可能继续抬升。

今年一季度,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6美元附近。受产油国发起限产倡议的刺激,国际油价枯木逢春,发起反弹。进入二季度之后,虽然限产协议落空,但加拿大野火、利比亚局势动荡、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受破坏等黑天鹅事件频发,全球原油供应中断数量创历史高点,助推国际油价继续上行。

受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的消息刺激,6月8日国际油价创出自2015年8月以来的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52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站上每桶51美元,与一季度创出的十二年低点相比,分别上涨88.3%和95.5%。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分析师马琛表示,当前原油及其产品大量置于全球各地的仓储及浮仓之中,等待市场消化。而且,由于欧佩克未达成限产意见,后期伊朗仍将继续增加原油出口量。

伴随着国际油价强烈反弹,北美页岩油生产开始复苏。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二周上涨,显示近期油价反弹已使美国页岩油厂商开始增产。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万桶至874.5万桶,这是该数据连续下滑十多周后首次上涨。

与此同时,近期投机基金出现减仓的苗头,显示出原油冲高乏力的态势。

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投机基金净多持仓量已经连续三周下滑,下降6.6%。不过,净多持仓量仍维持在30万手以上的高位水平。

东方油气网油品部经理程瑞锋对后期国际油价走势并不乐观。他认为,投机者需要获利回吐,市场基本面不支持原油再度冲高,原油回跌或许是最大的概率。近期原油持续高位徘徊,未来只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强势突破,概率相对偏低;另外一个是直接下挫,这个可能性相对偏高。

(新华社上海6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创年内最高

中国财经app

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创年内最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创年内最高

中国新三板APP

5月我国原油进口单价创年内最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