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低开后回升 短期震荡仍未结束

作者:北京股商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3 11:42:00

外围市场的调整使得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在有色、银行等权重板块回升的带动下,指数跌幅收窄。但近期活跃的次新股出现大幅调整打击市场人气,且经过近日的震荡市场谨慎心态逐渐明显,市场量能缩减。盘中仅有卫星导航、黄金、白酒等少数板块有所活跃,多数个股处于调整当中。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04.23点,下跌0.78%。早盘股指低开回升,但市场成交量能未明显放大,午后若无新热点出现,指数维持小幅调整概率较大。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各板块呈现跌多涨少格局,其中卫星导航板块受消息面刺激涨幅居前。6月15日,第五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无处不在的地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上的一个亮点是,首届中国太空经济论坛也将同期召开。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被誉为空间及位置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大会,也是全球地理信息产业的风向标,预计今年将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6000余人参会。此外,12日23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二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与其他在轨卫星共同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增强系统稳健性,强化系统服务能力,为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卫星导航板块走势来看,轮动反弹特征明显,后市虽存在进一步上行动能,但考虑到市场短期仍需震荡来消化近期获利筹码,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

总体来看,在节日期间市场多空面均有,但上周五美股、欧洲市场的大幅调整以及香港指数的调整对A股有一定的心里影响,但毕竟在近几日的股指反弹中,市场活跃度较高。因此短期股指大幅调整的概率较小,但市场若再度反弹,仍需热点配合。因此,操作上短期以短线为主,切勿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