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鲜进口新规或使俄损失10亿美元

作者:富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3 11:3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联邦渔业署(Federal Agency for Fishery) 驻美代表Oleg Rykov表示,如果美国九月实施海鲜进口新规,将会使国外供应商遭遇人为障碍,俄罗斯或因此每年损失约10亿美元。

美国是海产品消费大国,仅美国人每年消费的海鲜约为40亿磅。“如果这些新规全部生效,可能意味着每年的损失约为10亿美元,其中包括直接进口的2.7亿美元。”Rykov说道。

2014年,为打击非法捕捞,美国对所有进口的海产品实行新规定,要求每名供货商均需提供货源产地等信息。

Rykov表示,美国曾以高价向日本、东南亚国家出口海产品,而进口廉价鱼类,结果导致进口海产品在本地的市场份额高达93%。对此美国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并将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美国新规的目标国家是包括挪威和俄罗斯在内主要渔业国家,不过这些国家对渔业的监管严格,而且不参与非法捕捞。“据估计,非法捕捞的年利润为100-200亿美元。不过这其实是可疑的。非洲和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从事非法捕捞,不过它们不是主要渔业国家。” Rykov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