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堰塞湖待解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6-13 15:59:45

商报消息根据证监会数据,截至6月2日IPO受理首发企业达801家,能与其相比拟的,还要追溯到2012年11月22日的808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经完成上市的58家公司,其首发募资只有239亿元,远远不及同期上市公司增发募资的5755亿元。

新股首发融资能力弱,这些排队的800家企业又为何甘愿苦苦等待呢?“在如今借壳收紧、监管愈发严厉的情况下,企业的上市之路漫漫,新三板其实反而是个好平台,随着创新层制度的出炉,好的企业可以选择新三板作为过度。”一位注册地在北京的沪上券商投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相比,增发方面却是另一番景象。根据统计,截止到5月份,今年已有253家上市公司推行了增发,实际募资金额已达5755亿元。 据《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罗伯特)

IPO堰塞湖待解

中国财经app

IPO堰塞湖待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IPO堰塞湖待解

中国新三板APP

IPO堰塞湖待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