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事件搅动节后A股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6-13 15:59:45

这个端午节假日,外围市场并不太平,美国跌、欧洲跌、港股跌。今日A 股开市后,又将直面事件性冲击——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启动预期、英国公投、经济数据发布、大股东减持等消息,集中发酵。

A股是否纳入MSCI揭晓

MSCI,这是横在A股面前最大的障碍。6月初行情因它而起,之后行情也与之息息相关。MSCI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公布A股是否纳入MSCI。A股市场已经为加入MSCI 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推出了停复牌新规、加快深港通的推进、持续放宽QFII额度,并对相关税收条款进行让步等。

从目前的机构的预测来看,A股被纳入概率在10%至70%不等,虽然本周以来,“利空”消息蔓延,但机构仍然相信,今年会被纳入。

深港通上半年出台?

A股闯关MSCI在即,深港通获批预期也升温。从技术层面的准备来看,6月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一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证券交易系统成功上线,为“深港通”的运行埋下伏笔。从市场层面而言,6月初,香港股市走势强劲,“深港通”预热炒作或已经缓慢展开。

英国退欧公投冲击A股

距离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只有11天。欧洲股市率先受挫,道琼斯欧洲STOXX50指数周五暴跌2.34%,再度逼近布林线下轨。香港股市在端午节后复市下泻1.2%,为本月以来最大的调整。

市场担忧的是,因端午节躲过一劫的A 股,能否独善其身。

大股东减持冲击几何

近期,大股东净减持速度明显加快。统计显示,从5月1日至6月10日,共有12家上市公司股东抛出了“清仓式”减持计划。

中金公司进一步统计显示,截至6月11日,大股东和高管6月累积净减持已经达到110亿左右(平均每周55亿,五月全月净减持148亿),其中来自中小创的净减持占了大部分比例。

5月宏观数据陆续出炉

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新增人民币贷款增速、社会融资规模披露等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

中信证券预计,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小幅回升至10.3%;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回落至5.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小幅上行至10.8%;社会融资规模8000亿元,M2继续低速增长;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上月,但低于去年同期的9000亿,大致在6500亿至7000亿。据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五大事件搅动节后A股

中国财经app

五大事件搅动节后A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五大事件搅动节后A股

中国新三板APP

五大事件搅动节后A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