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空重创A股 创业板大跌逾6%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网
2016-06-13 16:03:00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专电(记者潘清)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多利空因素重创。沪深股指分别失守2900点和万点整数位,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加疲弱,跌幅高达逾6%。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2900点,报2897.27点。早盘沪指弱势盘整,午后持续下行,临近收盘时下跌速度明显加快。尾盘沪指收报2833.07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94.09点,跌幅达到3.21%。

深证成指大跌454.24点后以9862.58点报收,跌幅达到4.40%。

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加疲弱,录得6.03%的巨大跌幅后,以2054.71点报收。

股指重挫拖累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百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0多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逾200只。

行业板块悉数收跌。传媒教育、IT两板块跌幅居前,且均高达约6%。化肥农药、综合类、汽配板块跌幅也在5%以上。当日仅有银行一个板块跌幅不足2%。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合计接近5900亿元。

沪深B指同步收跌。上证B指大跌3.08%至340.64点,深证B指跌1.71%至1069.80点。

端午小长假期间,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至6.6一线,投资者做多情绪受到打击。5月外汇储备及贸易顺差数据显示资金外流迹象明显。此外,当日沪股通一改前期的资金净流入状态,出现了近9亿元的净流出,业界判断外资对A股纳入MSCI(明晟公司)的预期可能不乐观。受上述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A股放量重挫。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利空重创A股 创业板大跌逾6%

中国财经app

多利空重创A股 创业板大跌逾6%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多利空重创A股 创业板大跌逾6%

中国新三板APP

多利空重创A股 创业板大跌逾6%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