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五家医院拒绝给穷人治病被罚60亿卢比

作者:余鹏飞 来源:人民网
2016-06-13 16:11:37

据《印度时报》6月12日报道,印度政府对德里的五家医院处以60亿卢布的罚款,这五家医院因承诺为穷人免费治疗而以优惠的价格拿到地皮,不过最终并没有兑现诺言。

报道称,这些医院从1960年到1990年相继从政府那里得到廉价土地,多数医院已经收回了投资成本,所以政府要求医院从2007年3月22日起对穷人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富通护卫心脏研究所灯五家医院答应免费给予穷人医疗服务,并因此从政府那里获得低廉的土地,然后这些医院最终食言拒绝为穷人服务。

报道援引印度政府官员的话称,这五家医院被要求在一个月内缴纳60亿卢布的罚款,如果逾期仍未缴纳,将采取更进一步的惩罚措施。

该官员还表示,今后不排除针对更多的医院采取类似的行动促使医院对穷人的医疗服务。目前有42家民营医院接受了政府便宜的土地,这些医院被要求为穷人留出10%的住院部和25%的能力为穷人免费治疗。【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