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例 维州高速路将率先试点动态限速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07:55:00

澳大利亚首例 维州高速路将率先试点动态限速

发布时间:2016-06-14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Monash高速路部分路段将根据车流状况试点动态限速,最高时速区间为80公里至100公里,其中夜间最高时速可提至100公里,这是澳首次试点动态限速。

Monash高速路动态限速试点计划的第一阶段将于下月正式启动,但仅限于夜间,试点区域为Ashburton的High街与Toorak的Glenferri路之间的高速路段。

维州道路厅长唐纳兰(Luke Donnellan)表示,夜间时段最高时速可提至100公里。试点计划的第二阶段将于9月启动,届时维州政府将在夜间及非高峰期,根据车流状况实施动态限速。

而试点计划的第三阶段将于圣诞节前启动,届时Monash高速路将在白天实施动态限速,包括高峰期在内。唐纳兰表示,“只要能够确保安全,我们允许车辆将时速提至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