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移植子宫女性成功生育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09:55: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来自瑞典哥德堡的马林·斯滕贝格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依靠移植子宫生育子女的女性,她希望自己的故事能为他人带来希望。

马林·斯滕贝格在15岁时,被检查出生来就没有子宫,所以永远不可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庆幸的是,61岁的埃娃·罗森为她捐赠了子宫,现在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宝宝,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凭借移植子宫而生育孩子的女性。

世界首位移植子宫女性成功生育

3年前,瑞典的哥特堡大学开展了一项开创性移植计划,并为马林移植了子宫。1年半前,她拥有了自己的儿子文森特。

在马林之前,也有人尝试过子宫移植,不过都以失败告终。马林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给相似遭遇的人带来希望。“我的幸福全部来自拥有完整的家庭,不论这个家庭是通过移植子宫或是收养等方式得来的。真的很神奇。”(实习编译:杜健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