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300多华人华侨参加植树活动美化环境

来源:人民网
2016-06-14 10:35:37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据华新社消息,6月11日来自奥克兰华社多家华人社团的300多位华人华侨从奥克兰不同地区前往北岸地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总指挥,新西兰环保基金会副会长洪本说,这已是奥克兰华社连续3年与当地环保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华人植树活动了。参加义务植树的华人数量一年比一年多,规模也越来越大。今天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华人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十岁,最年长的老人都巳近九十岁高龄。中国团体联合会黄玮璋会长多次个人岀资赞助植树活动。

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张培军说:新西兰是一个生态环境非常纯净的国家,保护这里的环境是居住在这个国度里每个人的责任,因为这里是我们的第二家园,今天能与这么多华人一起参加植树,非常有意义!"

植树队伍中正在和大人一起栽树苖的年龄最小的两名华人男孩儿一个9岁一个刚刚7岁。其中一个说,“我们虽然年纪小,但觉得植树很有意义,我们虽然是华人孩子,我们热爱中国,也热爱新西兰。植树能让新西兰的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