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惠誉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4 10:25:00

惠誉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13日宣布,鉴于日本决定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时间,已将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日本政府尽管维持2020年度实现基础财政收支盈余的目标,但没有公布为达成该目标需要采取的措施,导致其“在财政重整承诺方面的信用度下降”。此前日本国内评级机构也下调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而美国标准普尔则发布声明指出,推迟增税对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并无影响。各评级机构态度不一。(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利空来袭!全球投资者加强守势

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EU)的警惕感出现升温,此外受美国枪击事件影响,对恐怖主义的担忧情绪加剧,另外,中国经济统计数据也表现低迷。6月13日,亚洲股市全面走低。在外汇市场上,英镑和欧元遭抛售,日元进一步升值。资金逃向被视为安全资产的日美国债等。中国大陆的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以上,香港的恒生指数和台湾的加权指数也分别下跌了2%以上。德国股市、法国股市和英国股市也出现下跌。在商品市场上,原油价格呈下跌趋势。(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经指数连跌3日 创2个月来最低

在6月13日的东京股市上,日经平均指数连续3天大幅下跌,较上周末下跌582.18点(跌幅为3.51%),报收于1万6019.18点,创4月12日以来约2个月来的最低值。在对英国脱离欧盟的担忧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出现升温的背景下,日元迅速升值,投资者心理出现恶化。(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首次跌破96 刷新记录新低

路透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中间价计算的今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96,较上日下跌0.05%,该指数首次跌破96,刷新纪录新低;另外路透测算的SDR篮子指数为95.66,BIS篮子指数为97.18,均下跌。今年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4.93%,SDR篮子指数累计-3.22%,BIS指数累计-4.45%。(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至16年低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6%,增速降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增速放缓主要是由民营部门导致的,民间投资仅增长3.9%,而国有控股投资增长23.3%。此外,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增速与4月份持平。5月份的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而4月份同比增长了10.1%。1-5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0%,1-4月同比增长7.2%。(此消息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美的收购德国机器人企业遭遇阻力

中国电器制造商美的对一家机器人制造商的收购要约,在德国政府和欧盟(EU)总部遭遇了越来越多反对,原因是人们担心该交易将使德国某些最关键的工业技术诀窍落入中国人之手。上月,总部位于广东省的家电制造商美的(Midea)向库卡(Kuka)发起了45亿欧元的收购要约。库卡生产的机器人被用于汽车制造商奥迪(Audi)和宝马(BMW),以及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领英

微软(Microsoft)以262亿美元收购了领英(LinkedIn),这笔全现金交易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收购,也是科技行业今年迄今最大的收购交易。它符合其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一连串大胆举措的模式,目的是再造这家主要以开发Windows操作系统闻名的公司。每股196美元的收购价相对于领英上周五的收盘价有50%的溢价,且包括了该职业社交网站的净现金。(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海岸投资”遭遇生存危机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两位主要创始人围绕公司发展的根本方向存在意见分歧,加上员工纷纷离职,管理着逾15亿美元资产的海岸投资(Shoreline Capital)可能面临生存危机。这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公司是一家专门面向中国不良债务的投资机构。方杰明(Ben Fanger)和张晓琳2004年联手创办了海岸投资。至今海岸投资已从包括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捐赠基金在内的蓝筹投资者那里成功募集3只基金,都以美元募资。(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滴滴出行获中国人寿6亿美元投资

中国叫车应用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宣布获得国内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China Life) 6亿美元投资。滴滴表示,这笔投资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以及20亿元人民币(合3.05亿美元)长期债券投资。该公司表示,在最新一轮融资中,滴滴的估值达到250亿美元左右。5月份,美国科技集团苹果(Apple)曾向滴滴投资10亿美元。中国人寿的这笔投资令滴滴又增添了一个知名股东。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韩国乐天酒店宣布放弃IPO计划

在检察机构扩大对其交易的调查之际,乐天酒店(Hotel Lotte Co.)周一突然宣布放弃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此前该公司的IPO有望成为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以及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交易。周一首尔交易时段收盘后乐天酒店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宣布放弃IPO计划。本月检察机构已两度对乐天集团(Lotte Group)办公室进行突然搜查,引发外界关注。乐天集团是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业务覆盖甜食和化工等一系列行业。(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百度下调季度收入预期

百度(Baidu Inc., BIDU)周一下调了季度收入预期,该公司给出的原因是医疗广告收入减少以及最近为应对监管部门担忧而对广告业务进行调整所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现预计第二财季收入为人民币181亿-182亿元(合28.1亿-28.2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人民币201.1亿-205.8亿元。该公司股价周一盘后交易时段跌6%,至154美元;今年迄今累计下跌13%。(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徐工机械将投资2.5亿美元在印度建工程机械生产制造基地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周一晚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建设工程机械生产制造基地。公告显示,该基地位于印度泰米尔纳杜邦首府钦奈,占地约20万平米,包括下料、结构、涂装、装配等全工序,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自筹资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