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方证实菲恐怖分子残忍处决被绑架加拿大人质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10:43:00

菲军方证实菲恐怖分子残忍处决被绑架加拿大人质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军方14日证实,南部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13日已将1名加拿大人质处决。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巴迪亚在一份声明中说,13日晚8时45分左右,苏禄省(Sulu)和鲁镇(Jolo)民众在当地和鲁大教堂附近,发现一颗白种人头颅,警方到场查看,即为加拿大人质霍尔(Robert Hall)。

巴迪亚说,“这项发现确认,邪恶犯罪分子阿布沙伊夫残酷地处决了人质。”

军警推断,霍尔应是于13日下午3时左右在苏禄省山区被杀。

去年9月21日深夜,霍尔与另1名加拿大人里德斯德(John Ridsdel)、挪威人谢金斯达(Kjartan Sekkingstad),以及1名菲律宾女子,在萨马岛(Samal Island)1座度假村被绑。

阿布沙伊夫索讨每人10亿披索赎金,后降至每人3亿披索。里德斯德疑因未能在期限前支付赎金,而先于4月25日惨遭斩首。绑匪日前再公布影片,扬言若拿不到赎金,6月13日将再杀1人。

菲律宾军方向霍尔的亲友表示哀悼,并称对霍尔之死感同身受,因为“军方在执行拯救任务时,也牺牲不少同袍。”

巴迪亚谴责阿布沙伊夫违反伊斯兰教义,特别是在斋戒期间犯案,军警人员将继续追击、逮捕涉案犯罪分子。

阿布沙伊夫成立于1990年代,活跃于菲国东南隅省分,手中握有多名菲籍及外籍人质。军方近月来部署重兵在苏禄省执行扫荡任务,双方互有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