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出席集中审议 日本公明党要求其辞职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10:44:00

东京都知事出席集中审议 日本公明党要求其辞职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4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议会总务委员会6月13日就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政治资金挪用问题展开了集中审议。除了日本自民党外,执政伙伴公明党以及在野党的各党团均要求舛添辞职,但舛添本人没有应允,而是表达了全数退还工资的想法。

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舛添就部分党团准备提交不信任决议案表示,若是通过的话,就会面临要么自己卸任要么解散都议会的选择,“选举时间或与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重合,对东京奥运不利”,希望能稍缓。同时,他表示“我并不是贪恋知事的职位,在里约奥运结束后,若是都议会认为我不堪当知事,到时候请提交不信任决议案”。

日本公明党东京都议员松叶多美子表示:“舛添知事没有谈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资格,应该辞职。”

日本共产党东京都议员曾根肇主张:“无法避免成立调查特别委员会。”曾根还追问“为什么不能表明辞职”,舛添仅回答“会把批评铭记于心”。民进党都议员西泽圭太也要求舛添辞职。

关于舛添与家人入住千叶县木更津市酒店花费记录为会议费用一事,自民党都议员铃木隆道追问在酒店会面的那位出版社社长究竟是何人,舛添以“出于政治家的信义”为由没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