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网红儿子”手拿香烟拍照再惹事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14 10:42:00

新西兰总理“网红儿子”手拿香烟拍照再惹事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儿子马克斯·基可谓网络红人,他不时秀出豪门生活,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粉丝人数超过4万。

最近,他为新西兰杂志拍摄的照片引发争议。照片中的马克斯手拿香烟,而就在一周前,他父亲领导的政府正推进戒烟行动,以期2025年实现“无烟”目标。

新华社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儿子马克斯现年21岁,是商业专业的大四学生,也是小有名气的音乐人。

本月7日,马克斯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他为杂志《Remix》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马克斯袒露上身,双手交于胸前,指间露出白色的香烟。正是这支香烟引发新西兰媒体口诛笔伐。

拿着香烟是为拍摄

新西兰政府早在2011年就公布了一项到2025年实现全国“无烟”的计划。所谓“无烟”,并非完全禁止吸烟,而是通过政策杠杆把全国烟民的比例降至5%以下。新西兰政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已经完成了一轮历时4年每年烟草税递增10%的过程。烟价一再上涨,在新西兰买烟已经算是高消费。

面对舆论谴责,马克斯10日在《新西兰先驱报》上澄清,自己反对吸烟,拿着香烟是为拍摄,根本没有点燃。“我从不抽烟,从来没有这样做过,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他说,这就像模特会搂着蛇拍照一样,这并不能说明她们喜欢蛇。

约翰·基也在《新西兰先驱报》上发言力挺儿子。他说,就自己所知,马克斯从不抽烟。“他是个年轻小伙子,现在是个男人了,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约翰·基说,“人们当模特拍照时会穿各式各样的衣服,摆出各种造型。”

豪门王子惹争议

这不是马克斯头一次引发舆论争议了,此前他发布炫富视频,便引发新西兰媒体严词抨击。

英国《卫报》12日报道,马克斯与一些领导人的低调子女不同,酷爱在社交网站分享他的海外度假、豪宅香车和各种奢侈购物,无时无刻不在分享生活。

他在一张照片中秀出自家湛蓝的室外泳池,留言道:“找到那个你愿意带来一起游泳的人吧。”

今年早些时候,马克斯发布了一张他在空军一号飞机上睡着的照片。去年7月,马克斯晒出一家人在夏威夷奢华度假的4分30秒视频,招致舆论猛批。约翰·基解释,自己被动参与其中。该视频点击超过20万人次,后迫于压力被撤。

澳大利亚媒体戏称马克斯为“帕内尔的新王子”。约翰·基一家居住于奥克兰的帕内尔富人区。

约翰·基2008年率领国家党赢得大选,出任新西兰总理,现已连任三届。他出任总理时,马克斯只有13岁。马克斯的社交媒体之路,也有约翰·基一路捧场:在马克斯2011年发布的一张照片中,他在做平板支撑,父亲站在身后;马克斯在电台发布个人新歌,父亲会发帖并留言:“不错,马克斯,很高兴看到你如此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