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难民营人满为患 拒让因船故障滞留难民上岸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10:43:00

印尼难民营人满为患 拒让因船故障滞留难民上岸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一艘载了35名斯里兰卡人的船从当地时间11日开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岸外后,就一直滞留在那里,船无法开动,人也无法下船。

印尼海军在亚齐首府班达亚齐以南城镇洛克雅(Lhoknga)岸外300米水域,拦截这艘在印度注册的船只。他们要前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不料引擎熄火而漂流海上。船上包括17名妇女和5名小孩。

印尼当局没以非法入境罪逮捕他们,却也不准他们以难民身份上岸。亚齐移民局局长说,当局派人检查船民的健康并协助修好引擎后,会护送该船回返公海,继续行程。

报道称,印尼以往发现船民都会允许他们上岸,由联合国难民署与国际移民组织鉴定其难民身份。如今印尼已收容超过1.3万名难民,各收容所都已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