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往美国驻法大使馆就枪案致哀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10:42:00

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往美国驻法大使馆就枪案致哀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往美国驻法大使馆就枪案致哀

参加默哀活动的旧金山民众手持遇难者照片。多名国际政要也对枪击案表示谴责,并向美国民众表示哀悼。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美国30年以来最惨烈的大规模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下午前往美国驻法大使馆,表示对美国民众的同情和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推特上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造成至少49多名死难者的枪击惨案。法国总统府随后在官方推特上也表明,“枪手瞄准的是自由。”奥朗德表示:我们是不会容忍针对同性者的任何行为和过激的言论。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前往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在总理瓦尔斯的陪同下,法国总统奥朗德从美国驻法大使馆走出时对记者表示,我们和美国民众站在一边。奥朗德总统表示,奥兰多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杀戮案,美国人民正经历着严峻的考验,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

法国总统还表示,确定自己生活方式的人受到了攻击,人们选取性取向的自由受到了攻击。奥朗德还表示,不仅仅是美国受到了攻击,枪手瞄准的是自由。

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表示对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表示承责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在目前这个阶段,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表明境外恐怖组织操纵了这起枪击案。奥巴马表示,枪手受到网上多种极端宣传的影响。

伊朗也言辞谴责了奥兰多夜总会的枪击案。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贾比尔·安萨里(Hossein Jaberi Ansari)呼吁建立共同阵线打击恐怖势力。

美国当局仍在努力拼凑关于袭击者——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的种种细节。不过,该枪手选择的目标十分明确:奥兰多一家著名的同性恋夜总会。这说明,这是一次蓄意、有针对性的袭击,针对的是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LGBT)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