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部长提议拆除希特勒故居:消除纳粹思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14 10:01:00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德媒称,5年来它在布劳瑙的市中心闲置。眼下,整个奥地利正在就这座阿道夫·希特勒的出生房屋展开讨论。最新提议来自奥地利内政部长沃尔夫冈·索博特卡:这位来自保守派奥地利人民党的政治家呼吁拆除这座位于德奥边界的建筑。“对我而言,拆除是最干净的解决办法。”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6月12日报道,这座建筑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为私人所有。政府目前正在审核一项将其收归国有的草案。但此前讨论的始终是对这栋房屋进行适当使用,而非拆除。

索博特卡的发言人对奥地利新闻社说,部长表达的只是个人观点。拆除在法律上是否可行还需加以验证。

报道称,奥地利内政部从1972年开始成为该建筑的承租方。政府希望通过将此建筑收归国有,避免其成为仍存有纳粹思想的人们的朝圣地。“为防止这一点并最终消除纳粹思想,必须将这栋房屋收归国有,”索博特卡对奥地利广播公司说。(编译/焦宇)

  原标题:奥地利内政部长提议拆除希特勒故居:消除纳粹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