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警告脱欧面临“冷酷现实” 将现财政黑洞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10:45:00

英首相警告脱欧面临“冷酷现实” 将现财政黑洞

发布时间:2016-06-14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警告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人的养老金和国民保健服务等福利项目将面临削减。

卡梅伦说:“你将必须开始削减人们真正重视的东西,不论是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的资金,或是对养老金制度的支持。”

他引述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的预测说,如果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到2020年将出现高达400亿英镑的财政“黑洞”,这将冲击英国人最依赖的公共服务项目。届时,养老金的年度调涨、免费电视执照与巴士优惠卡等都可能遭到削减。

卡梅伦说,他并非要吓唬人民,只是说出英国脱欧后将面对的“冷酷现实”。

他正试图以这番言论,争取一些最倾向于投票脱欧的选民,尤其是年长群体的支持。

最新民调显示,对于英国本月23日决定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投,目前脱欧与留欧阵营夫支持率接近,而年长者是最可能会投票,同时也是疑欧心态最重的群体。

留欧阵营消息人士说,卡梅伦的话戳破了脱欧派的谎言。脱欧派称,英国退出欧盟后能将更多资金投放在公共服务。

不过,支持英国脱欧的组织“投票脱离”通过电邮发表声明,驳斥卡梅伦作出“毫无根据的威胁”。该组织主要领导人、前就业和养老金部长史密斯在声明中说:“这是一次恶意与绝望的尝试,(卡梅伦)试图欺压与恐吓英国人民尤其是退休人士,以挽救一场失败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