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月坛北街开墙破洞门店全部关停

作者: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6-14 11:30:00

本报讯(记者 董鑫 通讯员 丁晓辰)根据月坛北街整体景观提升方案,本周“开墙破洞”的门店将全部关停,整条大街将进行全方位景观提升。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月坛北街上各种“开墙破洞”门店就层出不穷,道路北侧尤为明显。据西城区环境建设办介绍,本周,月坛北街北侧的90余家“开墙破洞”商户将全部关停,道路南侧的11家“开墙破洞”商户也将陆续关停。“恢复墙体后将加装护栏,同时把原本低矮的草坪改建成灌木类为主的绿地,彻底把小区和便道隔离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长川表示,“我们还将加强日常的巡查力度,并引入监控设备,如再发现类似的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将联合公安部门给予相关人员行政处罚。”西城区环境建设办表示,已制定月坛北街整体至武定侯街及丰盛胡同的景观提升方案,对商业区域一层的广告牌匾及外立面统一设计,突出商业氛围。

“沿街的住宅楼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式小区,红砖刷漆的外立面时代感较差,这次的设计方案在增加外墙保温功能的同时,外立面将粉饰上象牙白色的仿真石漆,增添典雅大气的时代气息。”西城区环境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整条街巷整体风格的打造上,道路东段将以便民商业的“休闲”为主题,由居民楼组成的道路中段和西段,则以“静”为主题。

据了解,今年西城区计划整治30条“开墙破洞”现象较为集中的街巷,封闭900户私开的“店门”,在展览路街道还将完成对榆树馆胡同和西外南路的整治任务。摄影/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