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6-14 11:31:00

日前,洲际交易所(ICE)在伦敦发表声明,宣布交通银行正式获准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黄金定价机制,于伦敦时间2016年6月8日生效。至此,交行成为第四家成功加入该机制的中资银行,也是全球第十四家LBMA黄金定盘商。

LBMA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场外市场和全球现货黄金的定价中心,也是全球黄金和白银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自律性组织。自1919年发布以来,伦敦黄金定盘价一直是世界各黄金市场基准价的主要参考标准,广泛应用于生产厂商、消费者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结算,也是众多黄金衍生交易合约的定价基准。自2015年3月起,LBMA对沿用近一个世纪的伦敦黄金定盘价进行改革,引入第三方洲际交易所旗下基准管理机构(IBA)作为独立管理人,为新的LBMA黄金价格定盘机制提供电子定价平台和方法,负责新定盘机制的管理和治理,确保新的LBMA黄金定价机制独立、透明。

近年来,交通银行贵金属业务快速发展,已建立起覆盖实物类、代理代客类、自营类、租借类、理财类和仓储结算类等多维度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成为国内贵金属业务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商业银行之一,具备黄金进口、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正式做市商和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定价成员等资格。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行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中国财经app

交行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交行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中国新三板APP

交行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