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50年 东京银座索尼大厦将于2017年3月底停业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11:56:00

开业50年 东京银座索尼大厦将于2017年3月底停业

图为位于东京银座的索尼大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索尼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开业约50年的东京银座的索尼大厦将于2017年3月底停止营业并被拆除。2018年至东京奥运会开幕的2020年,拆除后的地皮将作为举行音乐会和运动会的场所“银座索尼公园”加以利用,之后将建设新的大楼。

索尼创业者之一的盛田昭夫认为“应建造有意义的建筑作为银座的大门”,遂修建了索尼大厦并于1966年开业。当时平均每天有两万人到访,随身听“Walkman”等新产品备受瞩目。现在每年也约有400万人造访。

索尼计划2020年秋季以后建新楼,2022年秋季在新楼重新开业。新楼将作为发布包括电子产品业务在内的多种索尼信息的基地。

现在索尼大厦内的展厅和索尼商店银座将迁至银座的新复合型商业大厦“GINZA PLACE”,并于今年9月24日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