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6-14 11:31:00

昨日,受端午小长假期间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外资对A股纳入MSCI(明晟公司)指数预期可能不乐观等因素影响,A股放量重挫,创业板暴跌6%。下一步,大盘支撑位在哪里?

考验2800点支撑

分析认为,受外围股市暴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多重利空影响,A股出现暴跌是正常的。关键是,今天是变盘点,如果A股向上变盘,或说明主力有意洗盘。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不能向上变盘,大盘又将进入长期下跌趋势中。

天信投顾分析,利空重挫股指,重回前期箱体。经过今日的放量下跌,沪指再度回到前期2800-2850点箱体。后期要重点关注沪指在2800点支撑情况,同时要关注量能变化。市场近期消息面纷繁复杂,后期要重点注意A股在6月15日能否顺利纳入MSCI指数,这可能是本月影响股指走势最关键的不确定因素。

今日应有反抽机会

中航证券认为,A股龙头股联手杀跌带来负面效应。由于龙头股出现明显回调,市场短期风险开始增加,投资者需要减少交易频率,以防范风险为主。综合来看,沪指2750点和创业板2030点上下属于第一支撑位。

广州万隆表示,短期靴子未落之前,任何风吹草动都容易引起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未来一到两周,A股仍可能因为一些负面因素特别是国际事件冲击,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不过,国际国内资金入市大逻辑依然存在,随着金融强监管靴子落地,市场已经把短期影响最大的利空基本消化完,今天几乎无抵抗的下滑,更多是在于节前获利盘较多以及休市期间积累的避险意识的集中释放,因此,发生连续暴跌的概率不大,投资者无须过度恐慌。

山西证券表示,百点长阴线,两市成交量放大,沪股通快速流出引发市场恐慌盘。不排除下探前低2780点可能性。考虑到昨日跌幅过大,今日或有反抽机会,建议大家借反抽适量降低仓位。

重点关注3类个股

西南证券认为,即使A股没纳入MSCI,国际资金继续配置A股大逻辑也没变。建议调整时买入,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一是券商股。民生证券认为,昨日虽然指数下挫较多,但蓝筹股相对抗跌,可视为市场风格切换前兆,留意大盘股护盘拉升机会,券商股仍是首选。

二是深港通概念。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坚守增长确定性高或者高分红收益率优质标的,关注深港通受益标的。

三是含权次新股。中山证券认为,市场总体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人弃我取,别人恐惧我贪婪。先前已经逢高减仓空仓的投资人,今日早盘可以逐步分批低吸。尤其是那些中报业绩明显成长,近期股价涨幅不太大的小盘含权次新股,值得逢低重点关注。钟菏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中国财经app

A股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A股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中国新三板APP

A股大调大买小调小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