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帮就业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作者:吴瑕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14 11:42:00

(记者 吴瑕) 广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之路再拓宽。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广州市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试点指导方案》(下称《方案》)中明确,广州市政府将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荔湾、海珠、增城三个区已经推出相应岗位面向高校就业生招聘。

毕业生须满足一定条件

《方案》中明确,作为政府购买岗位所吸纳的对象,高校毕业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属毕业3年以内并办理失业登记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二是具备以下情形之一:1)属城乡困难家庭成员(需持城乡低保证、或五保供养证、或特困职工证、或扶贫卡、或城镇零就业家庭证明);2)经残疾等级评定机构评定为残疾的人员(需持残疾证);3、办理失业登记手续1年及以上人员(需持就业创业证);4、经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或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的其他情况。

对于政府购买岗位的范围,《方案》指出,广州市将从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领域试点探索,再逐步拓展到其他基层公共管理服务领域。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方案》规定,被吸纳到政府购买岗位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限为2年,期满后不再以政府购买岗位的方式续聘。同时,在岗期间的工资待遇不低于广州市上年度社平工资(指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具体金额以省财政实际安排的试点市补助资金为标准)的80%,并以劳动合同的形式予以明确。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187元,也就是说,今后纳入政府购买岗位的高校毕业生的工资或将达到5000元左右。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获悉,荔湾、海珠、增城三个区已经推出相应岗位面向高校就业生招聘,招聘人数分别为23人、19人以及3人。以海珠区为例,将公开招聘街道劳动保障协管员19名,派驻到海珠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主要从事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上述三个区的招聘工作均从昨日起接受现场报名,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帮就业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中国财经app

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帮就业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帮就业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中国新三板APP

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帮就业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