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警方联手中国特警捣毁当地最大华人黑帮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4 13:37:00

阿根廷警方联手中国特警捣毁当地最大华人黑帮

阿根廷安全部长帕特里夏·布利里奇与中国特派警员出席“打击‘貔貅’犯罪团伙”行动的记者发布会。(网页截图)

阿根廷警方联手中国特警捣毁当地最大华人黑帮

警方缴获的部分枪支。(网页截图)

阿根廷警方联手中国特警捣毁当地最大华人黑帮

警方收集到的“貔貅”组织恐吓他人的证据。(网页截图)

阿根廷警方联手中国特警捣毁当地最大华人黑帮

上周末,中阿警员在阿根廷22处地点抓捕犯罪人员。(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国家报》6月13日报道,13日,阿根廷安全部在联邦警局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宣布,中国特派警员和阿根廷联邦警察合力捣毁阿根廷最大的华人黑帮组织 “貔貅”(Pixiu), 并逮捕40人。

阿根廷安全部部长帕特里夏·布利里奇(Patricia Bullrich)在记者发布会上称,“这次的打击犯罪活动是阿根廷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行动,也是一次十分成功的行动,这次行动对于保护地方安全和宁静十分重要,尤其是保护在阿根廷的华人安全方面。”

上周末,中阿警员在阿根廷22处地点开展了打击黑帮行动,缴获了14支手枪、14万9千比索、3700美元和4辆轿车以及毒品。在其中一次行动中,警方与黑帮发生了交火, 2名警察受伤。

目前,被捕者当中的9名重犯仍被收押,其余31人获得保释。

【貔貅的犯罪活动】

布利里奇称,华人黑帮组织“貔貅”以非常凶暴的方式骚扰、恐吓在阿根廷的华商,如果华商不同意每月向他们交出3万到5万美元不等的保护费,打手便会持枪恐吓商家,向商家的脚开枪,已有17名受伤者。

据悉,对于黑帮组织“貔貅”的调查始于去年12月份。阿根廷联邦警局收到一名市民的报警电话称,他收到“貔貅”的恐吓,如果不交出15万比索(约7万人民币),他和家人将受到伤害。

布利里奇称,“貔貅”的头领是华人,但是这一犯罪团伙中也有很多玻利维亚人、哥伦比亚人和秘鲁人。该犯罪团伙在阿根廷非法作案时间至少有10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