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和东盟各国要做永远的朋友和伙伴

作者:李晓琳 来源:中新社
2016-06-14 13:44:00

中新社玉溪6月14日电(李晓琳)13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云南玉溪为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的各国外长举行欢迎晚宴并致辞。

王毅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山水相连,是分不开的永远的邻居。为此,我们要做永远的朋友和伙伴,这应是我们的唯一正确和共同选择。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25年在人类和亚洲历史上只是一瞬间,但这25年,中国—东盟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和东盟各国双边关系取得了大发展,中国—东盟则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立体式合作格局。

王毅表示,抚今追昔,我们要珍惜本地区得来不易的和平,不能让任何势力扰乱这个共同家园的安宁。

王毅表示,我们要珍惜共同合作取得的巨大成果,不能让任何问题干扰我们合作的大局。

王毅表示,我们要珍惜中国—东盟国家发展壮大的历史机遇,不能让任何事情打断我们的发展进程。

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坚定致力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中国—东盟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目标,为此作出不懈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