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过去两月 灾民生活仍成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4 13:38:00

视频:日本熊本地震一个月 避难者仍过万临时住宅建设开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此前发生了一系列地震,截至本月14日已过去整整两个月。

在这一系列地震中,熊本县内7个市町村共有49人遇难,益城町两度观测到了震度7(日本标准)的剧烈晃动。4月16日的那场地震还导致南阿苏村发生大规模地质灾害,至今仍有1人下落不明。

日本熊本地震过去两月 灾民生活仍成问题

熊本灾区

据熊本县政府消息,截至13日,该县内仍有6431人不得不生活在避难所里,另有大批民众栖身于汽车、帐篷或小棚屋内。

此外,截至13日的统计显示,熊本县内共有超过14万栋住房在地震中损毁,其中3万多栋半毁或全毁。

虽然熊本县政府正在加紧建造临时安置房,但截至昨天,在已开工的2951户安置房中,只有90户已安排灾民入住,保障灾民住房的工作进展迟缓。

另据熊本县政府估算,该县内企业在地震中蒙受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万亿日元。熊本劳动局表示,在4月15日到6月11日期间,许多失业或赋闲在家的人都来打探工作信息,相关咨询超过1.8万件。

日媒指出,今后,如何帮助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并引导本地经济走回正轨,将成为熊本县面临的两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