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财年将采用房地产税收新政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6-14 14:19:30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月13日报道,近日,巴财政部长宣布,巴新财年预算对房地产业税收政策进行了重大改革。据了解,新税收政策拟对二手房交易(购买未满5年,价值300万卢比以上)征收10%所得税,同时将财产出让预扣税由0.5%提高至1%(针对纳税申报人)或2%(针对非纳税申报人),购买预扣税由1%提高至2%(针对纳税申报人)或4%(针对非纳税申报人)。分析人士称,新的税收政策将大大提高房地产交易成本,一方面,出让及购置预扣税的提高,将使房地产交易成本提高约1倍;另一方面,新政策提高了对房地产估值的要求,加大了房地产交易的复杂性。

但新政策的实施仍面临一些问题,一是巴房地产登记机制落后,部分地区缺少健全的房地产记录;二是巴房地产估值依赖地区执行专员(DC),使得部分城市如卡拉奇等的房地产估值远低于市场真实水平,新政策对该地区影响较小;三是房地产重新估值进展缓慢,目前仅拉合尔等少数城市启动。

巴房地产商对新政表示担忧,认为该政策或将影响巴房地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会滋生合同造假、偷逃税款等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