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2016更新四大OS系统 无亮点遭吐槽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14:19:30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6月14号,苹果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办了最新一届的WWDC2016(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此次大会上,苹果公司对watchOS、tvOS、OS X和iOS 四大设备平台进行了更新。

苹果WWDC2016更新四大OS系统 无亮点遭吐槽

iOS既然是10.0版本,也祭出了十大更新:①锁屏界面大改,丰富卡片管理;②Siri开放给三方;③Siri深植输入法;④分类相册来临;⑤地图开放给三方;⑥音乐界面改版;⑦新闻改版;⑧HomeKit灵感来源MIUI;⑨内置腾讯防火墙;⑩消息可以发红包。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苹果站在上帝角度修改iOS,想着做一个“开朗健康积极向上”的iOS,但实际上手机首先是一个私人隐私设备,很多信息并不想被系统侦测/识别/多重记录/自动整理。“我花五千块买你回来,叫你干嘛就干嘛,不用管我最近去了哪里不用管我'可能'想做什么想说什么也不要自作多情,你需要做什么我会告诉你,你这个强装智能的傻机器”。

通信界一位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WWDC2016毫无亮点,苹果早已不是那个“很酷”的科技公司。除了系统的稳定性和生态质量高于安卓外,其他功能在趋向于安卓。向安卓靠拢也是好的转变,更易用了。

还有的网友调侃道,“苹果公司中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别等iPhone7了,基本没啥变化”,“站在苹果未来的角度来看,蒂姆·库克走的路一直都没有错。不断的扬长避短,逐步地加强和完善本来就很强大的用户生态粘性。可能以后会有更多人会说苹果不再像以前一样大胆创新了,但毕竟企业都是要赚钱的嘛”。

WWDC2016似乎未能取悦投资者,苹果股价周一收报97.34美元,下跌1.49美元,跌幅为1.51%。成交量不及往日平均水平。美股周三收跌,代表科技类股票的指数纳斯达克全天下跌0.94%。

据悉,苹果当前一共有1300万名注册开发者,其中5000多名参加此次WWDC大会,来自全球74个国家或地区,72%为第一次参加大会。其中年龄最小的开发者只有9岁,一个小女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