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代表团访澳

作者:李佳彬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6-14 14:19:30

光明日报堪培拉6月13日电(记者李佳彬)6月10日至13日,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率团对澳大利亚进行了访问。

访问悉尼期间,洛桑江村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多元文化及老龄事务部长阿扎卡以及悉尼市市长代表、市议员曼特分别会谈。洛桑江村表示,中澳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西藏自治区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深化的受益者,中澳在医疗、公共服务、职业培训、农业技术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把两地人民紧密联系起来。西藏自治区愿同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一道,拓展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阿扎卡和曼特分别对洛桑江村一行表示欢迎,对中澳友好关系及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予以肯定,表示愿意与西藏自治区在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访问堪培拉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专门赴相关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同当地农场主就农业管理、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藏自治区代表团访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