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确定20项议题

来源:北方网
2016-06-14 14:04:00

天津北方网讯: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研究日前完成,议题研究小组结合当前全球经济调整和恢复增长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本次论坛议题主旨进行了反复讨论和研究,最终确定了20项议题。

此次议题研究及报告撰写工作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分别承担,还与世界经济论坛负责议题及议程设计的专家举行了两轮高规格的头脑风暴会。

研究报告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全球经济调整的背景,从全球、中国和天津三个维度,提出了20项议题,主要包括:“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差异化经济增长”“促进全球贸易增长”“供给侧改革”“支持可持续增长的全球金融体系构建”“主要货币的汇率波动对世界经济影响”“对‘新常态’下制度创新的探索”“新领军者年会十年议题回顾与总结”等。议题研究成果将在会议期间以中英文系列报告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发放,向本次论坛发出中国声音,注入天津元素。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达沃斯论坛确定20项议题

中国财经app

达沃斯论坛确定20项议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达沃斯论坛确定20项议题

中国新三板APP

达沃斯论坛确定20项议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