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最大行星 或适合人类居住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15:10:00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最大行星 或适合人类居住

发布时间:2016-06-14 15: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最大行星 或适合人类居住

圣迭戈州立大学13日展示出的开普勒-1647b星蚀和凌日模拟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杜晓菲】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太阳系外最大的行星。该行星绕两颗恒星运行,可能会适合人类居住。

据报道,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利用开普勒望远镜发现了这颗行星。他们在加州圣迭戈召开的一次天文学会议上公布了相关结果。

这颗气态行星被命名为开普勒-1674b,其大小与木星相似,运行轨道宽广,绕两颗恒星运行一次需要1107天,约3年时间。

据悉,这是自2005年来在开普勒系发现的第十一颗行星。绕两颗恒星运转的行星又称“环双星行星”,也就是《星球大战》中虚拟的天行者卢克的故乡行星。

圣迭戈州立大学在声明中说,开普勒-1674b较其他已知的环双星行星更受关注,因为它所处的轨道“位于所谓的宜居带内”。

理论上来讲,这颗行星上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且存在液态水,适合人类居住。但开普勒-1674b像木星一样属于气态行星,不可能存在生命。但任何绕其运行的大卫星上或可维持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