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翘尾涨0.32% 总体宽幅震荡迎考MSCI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15:23:00

收评:沪指翘尾涨0.32% 总体宽幅震荡迎考MSCI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大跌之后A股缓慢休整。指数虽回升成交却仍处地量,存量博弈框架未变。沪指尾盘冲高奠定明日反弹基调,截至收盘,沪指报2842.19点,指数涨幅0.32%;深成指报9895.15点,指数上涨0.33%;创业板报2058.31点,指数涨幅0.18%。

盘面上,本周进入从5178点以来的股灾一周年。在接近2500点的震荡区间中,整体上A股的震荡幅度越来越小,振幅随着时间线而收敛,但这也意味着股灾留下的相关记忆或成为走势的“黑天鹅”,这在市场心理上还需要6月、7月行情的验证。地王在曝光后,乃至社会事件在曝光后,归于沉寂。意味着事件被抑制,也凸显出政策对经济的掌控力增强。在民间投资增速放缓、资产价格高居不下的境地中,“财政”政策的长远影响或正在改变经济基本面向好变化,在大谈特谈股指基本面的当下,如MSCI、养老金入市等仍将是题材炒作,“暗渡陈仓”式的改革举措才是A股走牛的基础。

消息面

央企土地市场表现突然降温 或集体被约谈收敛抢“地王”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近日透露,包括国资委在内的多家监管机构,对央企开发企业约谈,口头下发通知,要求收敛在土地市场的追高拿地行为。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大体相符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今日表示,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大体相符;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更以市场为基础。

中国经济的脆弱性仍在增加,缓冲遭到侵蚀。

中国应降低脆弱性,使2017年增速维持在6%左右。

由于受到政策支持,中国短期前景更加向好;但受信贷及产能过剩影响,中期前景不确定。

摩根士丹利华鑫:MSCI决策不会对A股形成实质影响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研究部主管章俊表示,周三MSCI将对是否纳入A股做出决定,但无论成功与否对A股市场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海外资金是否会流入A股更多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果没有被纳入的话,MSCI一定会指出A股市场机制上目前依然存在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并非完全意外。如果A股被成功纳入MSCI,短期内影响也有限。”

从行业板块上看,白酒、稀土永磁、量子通信、券商、次新股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军工、互联网、煤炭、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个股上看,中国核建(601611)、敦煌种业(600354)、金种子酒(600199)、金马股份(000980)等超40股涨停;宏图高科(600122)、建发股份(600153)、中房地产(000736)3股跌停。

收评:沪指翘尾涨0.32% 总体宽幅震荡迎考MSCI

责任编辑:c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