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南5市港航资源加快整合

作者:成熔兴、通讯员港发轩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14 15:31: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港发轩)昨从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获悉,该集团正在黄石、鄂州、黄冈和咸宁分别组建全资子公司,加快整合上述四市及武汉沿长江岸线的现有港航资源。

武汉港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将以股权为纽带,打造母子公司体制,从事港航资源开发工作。目前,该集团正对条件较为成熟的武汉新港投集团、武汉港务集团和黄石港务集团三家单位进行资产评估,最终将注入武汉港发集团。下一步,还将重点推进黄石港务集团三大码头的营运整改,推进鄂州杨叶港区配套顺丰物流园区、黄冈唐家渡港区、武穴港区、蕲春港区、团风港区、咸宁旅游码头及配套项目的建设运营。

去年7月,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推进港航岸线资源整合,批准成立武汉港发集团,统一规划、协同发展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咸宁等鄂东南5市700多公里长江岸线,打造长江中上游最大公用码头营运商,建设中部地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临港产业集团和综合物流集团。

(责任编辑:罗伯特)

鄂东南5市港航资源加快整合

中国财经app

鄂东南5市港航资源加快整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鄂东南5市港航资源加快整合

中国新三板APP

鄂东南5市港航资源加快整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