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

作者:李治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4 15:36:00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4日讯(记者李治国) 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的全球首个中文版本即将献演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届时,无论是美妙动听的音乐、深入人心的剧情还是壮观的演出效果都将令人难忘。

作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评价最高的音乐剧之一,这部百老汇的王者之作将登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迪士尼小镇”内拥有1,200个座席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这将是完整版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献演于迪士尼度假区。

创作该剧并在全球范围内负责其制作的迪士尼戏剧制作集团期待中国观众能够通过故事主题内涵和本土化的改编,更加融入《狮子王》的剧情并产生共鸣。

“看到这批出色的演员将这部音乐剧表演得栩栩如生,我再次惊叹于茱莉·泰默(Julie Taymor)美妙、优雅的想象力和这个故事本身所具有的能在所有文化中引起共鸣的魅力,”迪士尼戏剧制作集团总裁和制作人托马斯·舒马赫(Thomas Schumacher)说道,“作为我们与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的首次合作,我们很荣幸能将这部音乐剧带到上海来!”

改编自获奖动画电影《狮子王》,导演茱莉·泰默(Julie Taymor)在创作这部音乐剧时赋予了这一经典故事新的深度,并由此成为第一位获得托尼奖?最佳导演奖的女性。观众通过摄人心魄的舞蹈设计、华丽逼真的演出服装、惟妙惟肖的角色造型以及美仑美奂的舞台装饰,发挥想象,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伴随着跌宕起伏的音乐,观众随之融入一个扣人心弦的历险中,小狮子辛巴必须找到勇气战胜自己,迈过艰难和不幸,从而荣登国王之位。

这部久盛不衰的百老汇音乐剧首演于 1997 年 11 月 13 日,中文版《狮子王》是其第九个语言版本。音乐剧《狮子王》曾在六大洲的 20 个国家上演过,观众总人数超过 8,500 万,其全球票房收入超过了娱乐业历史上的任何一部电影或舞台演出剧目。中文版的制作,在中国及亚洲的十多个城市里进行了演员甄选,总共招募了 50 多名才华横溢的演员,其中既有音乐剧的新秀,也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演员;既有来自上海和中国各地的人才,也有 10 位来自南非的演员。

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是这部大获成功的百老汇音乐剧在全球的第23个制作版本。它将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丰富的、别具一格的“沉浸式”娱乐体验锦上添花。

“《狮子王》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的音乐剧,它将迪士尼的魔法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娱乐演出副总裁蔡乐怡说道,“我非常高兴地欢迎大家来‘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一同体验《狮子王》带来的惊喜和感动。”

“华特迪士尼大剧院”按照传统剧院风格设计,有着浓厚的老上海情怀。剧院的遮檐、前门、地毯和隔音板上都装饰有中式扇形图案,是迪士尼小镇的标志建筑。伴随着如今这部世界顶级舞台演出在剧院的上演,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娱乐体验。夜间,游客可沿着花卉图案铺成的通道,走进剧院,而闪烁的灯光将这些图案照射得栩栩如生。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

中国财经app

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

中国新三板APP

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演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