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作者:金乃颖 来源:中国民航报
2016-06-14 15:30:00

按照民航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以配合中央巡视组下沉一级巡视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聚焦重点问题,开展专题教育,突出体现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确保持续安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了整体安全运行。

从严学习要求 夯实思想基础

根据民航局党组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认真准备集中讨论发言,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讲党课。各成员单位分别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加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意识,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做到“以上率下”,同时带头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集团公司还梳理、汇编了党建方面应知、应记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进一步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下发通知要求将党的基本知识列为党员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及竞聘的重要内容之一,督促集团全体党员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其中,江西机场集团、重庆机场集团、动力能源公司等成员企业相继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博维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五学一答”活动,即支委会专题学、支部班子成员自己学、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小组内灵活学、党员积极分子分头学,全体党员答卷验证。此外,集团公司在多个平台上同步开设了《在党、知党、爱党》栏目,不定期开展党务知识问答活动,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

转2版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财经app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新三板APP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