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暴跌后市场缩量震荡 短期难以恢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14 16:00:45

外围疲弱、人民币贬值,昨日暴跌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至今日市场,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市场持续弱势震荡态势,成交量较前几日大幅萎缩,显示出资金趋于谨慎。盘面上看,热点有朝防御性板块发展的倾向,市场资金避险情绪较高。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以小幅翻红报收。

热点板块:

经历昨日大跌,防御性板块走势最为强劲,白酒股领涨两市,金种子酒午后冲击涨停,古井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等均有不错涨幅;稀土永磁板块在调整多日后今日有所异动,有研新材强势涨停,科恒股份一度封住涨停,英洛华、诺德股份大涨;次新股方面除了威龙股份继续封上涨停板以外,建艺集团随后一度涨上停。另外,券商、量子通信等均有不错表现。

总体策略:

昨日市场走出了久违的闷杀走势,次新股成重灾区,市场恐慌氛围严重。技术上看,昨日的断头铡刀跌破了数根均线的支撑,沪指MACD有即将死叉的趋势,KDJ也显示快速回落,短期来看,技术指标均指向空头一方,预计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800点的整数关口,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2850点的前期压力位。短期而言,市场难以恢复情绪,再加上MSCI、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等不稳定因素,操作上应以控制风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