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作者:徐海静 来源:新华社
2016-06-14 15:56:00

新华社堪培拉6月1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7月2日举行。6月14日,有特殊原因无法在7月2日当天投票的选民可前往全澳各提前投票点进行投票。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选民如有因旅行、工作、生病、住院等原因无法在预定投票日期投票,居住地离最近的投票点超过8公里,有充分理由认为7月2日当天自己的安全受威胁或受限制等情形,可以选择提前投票。

澳大利亚媒体估计,有400万选民会提前投票,约占全体选民的三成。澳大利亚上一次联邦议会选举是在2013年9月,当时约有370万人提前投票,占所有选民的27%。

最新民调显示,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和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基本持平。

在澳大利亚上一次联邦议会选举中,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击败工党,上台执政,时任自由党党首托尼·阿博特任总理。2015年9月,特恩布尔在党内投票中击败阿博特,担任自由党党首,并出任总理。

虽然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众议院拥有压倒性优势,但在参议院并不占多数,因此在政策实施上受到颇多掣肘。今年4月18日,执政联盟提出的重建澳大利亚建筑与建设委员会法案再次遭到参议院否决,特恩布尔决定解散两院,改选全部150个众议院席位和76个参议院席位。这次选举将是澳大利亚自1987年以来第一次举行两院全部席位的选举。

澳大利亚实行强制投票制,年满18岁的公民必须在选举中投票,否则将被罚款20澳元(约合97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中国财经app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中国新三板APP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