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获批成立

作者:毛振华 来源:新华网
2016-06-14 16:08:00

新华社天津6月14日专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建投集团获悉,由京津冀三方国有股东作为主要发起人,参与发起设立的“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已获批成立,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对外运营。

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由滨海建投旗下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在成立后,该中心将积极推进京津冀抵质押、支付清算、异地存储、信用担保等业务同城化发展,显著降低跨行政区金融交易成本,努力实现既能合理高效配置区域内金融资源,又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现票据融资、投资的便利化。

该交易中心还将改变原有纸质票据交易的传统模式,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实现票据电子化交易,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三地实体经济发展。

专家指出,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合作,是京津冀在金融服务领域加强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它将提升三地区域票据市场的活力,在培育多层次市场主体、拓宽市场参与者广度、提高市场交易效率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票据市场与其他金融市场资源的有效互动与交流,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获批成立

中国财经app

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获批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获批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获批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