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婴儿工厂”揭秘:怀孕女子黑市卖孩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6:44:00

据《华盛顿时报》6月13日报道,尼日利亚“婴儿工厂”残害孕妇,刚怀孕就出售婴儿。有的受害者迫于社会压力卖掉孩子;更有人为了金钱而先后卖掉3个亲生骨肉。

“婴儿工厂”黑幕

在尼日利亚,未婚先孕的年轻女性面临社会压力,甚至可能被逐出家门。有人走投无路,只能投奔“婴儿工厂”。

在这里出生的婴儿会流入黑市,像商品一样被卖出去。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和维权人士称, “婴儿工厂”已经成为虐待儿童和贩卖人口的中转站。

人权人士马格努斯·奥比表示,2015年,尼日利亚有3000多名女性成为“婴儿工厂”的受害者,过去2年也有成百上千人因此被判刑。

17岁的未婚妈妈乌格乌·克丽丝特布尔被赶出家门,男友只想摆脱干系。克丽丝特布尔无奈投奔“婴儿工厂”,却意外发现,心中的避难所竟黑幕重重。

“婴儿工厂”表面上承诺给孕妇管吃管住,还提供医疗服务,有时候甚至给她们发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婴儿工厂”其实囚禁年轻女性,甚至强迫她们和工厂雇佣的男性员工睡觉。她们刚一怀孕,尚在腹中的孩子就有了明码标价。

生育压力逼出的市场

有儿童权益保护者认为,尼日利亚当地社会重男轻女,少女一旦未婚先孕,将面临巨大的家庭压力。也有律师表示,尼日利亚的已婚夫妇有生儿育女的压力,社会和法律的双重压力催生出买卖儿童的黑市。

一名女性承认花2000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买来了一个男婴。这名女性本身有一个女儿,但女儿没有继承权。

为了赚钱 卖掉3个亲生骨肉

当地儿童权益保护者奥卡福说:“有的女孩发现,卖掉自己不想要的孩子就能赚钱,就把它变成了一种爱好,反复怀孕,就是为了卖孩子。”

23岁的娜旺科自爆,已经通过“婴儿工厂”卖掉了3个孩子,而且是孩子一出世就“交货”。娜旺科就是想要钱。“你看,我买高档衣裳,珠宝,我的化妆品也很上档次,”娜旺科说,“还有啊,我的孩子只卖给那些有钱的父母,相信我的孩子能体面、舒服地成长。”

有政府官员表示,“婴儿工厂”低价买入婴儿,男婴和女婴的买入价分别为507美元和406美元。接着,“婴儿工厂”再转手高价卖出婴儿,男婴和女婴的卖出价分别为2284美元和203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母亲主动出售孩子,有的则是迫于生活的无奈之举。

尼日利亚政府5月接到报案,端掉了一处对外假扮成医院的“婴儿工厂”。一名受害者逃出来之后说:“任何女孩,一旦进去,就别想再出来,除非你把孩子生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