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移民团体发起游行活动 抗议更换国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4 16:49:00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反移民团体True Blue Crew近日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发出召集令,邀请“所有澳大利亚人,无论是什么背景”携带澳大利亚国旗,参与他们定于本月底在墨尔本的议会大厦前举行的游行活动,目的是捍卫当前的澳大利亚国旗,反对更换国旗。

据报道,True Blue Crew在“脸谱”页面上写道:“无论你是哪一个政治派别,左派、右派亦或中间派;无论你秉持保守主义、传统主义亦或激进主义;无论你是出生、生长在澳洲,亦或刚刚来到这个美丽国度,我们呼吁所有澳洲人团结起来,加入我们的游行队伍,庆祝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称之为家的美好且包容的国度。”

此外,该团体还敦促所有来参加游行的澳大利亚人带上澳大利亚国旗,并在游行中自豪地挥舞这面旗帜。该团体写道:“有人给我们的国旗贴上了种族主义标签,甚至提议更换国旗。我们已对这些陈词滥调深恶痛绝,他们在公共舆论中将我们的国家象征塑造成一个负面形象。这是对所有澳大利亚人的侮辱,无论是哪种背景。”

不过,虽然该团体要求民众以“和平与团结”的姿态举行游行,但该团体此前参与的抗议活动多数都以难堪的局面收场。今年5月,澳大利亚社会联盟党(Socialist Alliance)议员博尔顿在Coburg发起一场口号为“对种族主义说不”的反种族主义集会,但这场集会遭到了多个右翼团体的破坏,其中就包括True Blue Crew,最终导致这场集会演变为一场暴乱。当天的Coburg街头变成了角斗场,附近居民紧锁门窗不敢出门,而附近商户也被迫关门歇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