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悉尼港湾大桥亮起彩虹灯 悼念美枪击案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4 16:32:00

澳悉尼港湾大桥亮起彩虹灯 悼念美枪击案遇难者

当地时间6月13日,澳大利亚地标建筑亮彩虹灯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悉尼港湾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14日亮起彩虹灯光,数以百计民众也齐聚这座城市参加守夜活动,哀悼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志夜店枪击案的罹难者。

报道称,悉尼市政厅亮起粉红色灯光,悉尼民众也点燃蜡烛、聆听演说,向这起美国近代伤亡最惨重的大规模枪击案罹难者致哀。

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的枪手12日在Pulse夜店枪杀至少49人,造成另外53人受伤,最后遭警方击毙。

澳大利亚墨尔本(Melbourne)的维多利亚国家艺廊(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市政厅和艺术中心(Arts Centre)尖塔,以及布里斯本的故事桥(Story Bridge),都亮起了彩虹颜色的灯光。

澳总理特恩布尔发布声明说,这起枪击案“是对同志社群和我们所有人发动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