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印花地税上涨 新政会否吓跑海外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4 16:33:00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澳洲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政府新预算案宣布在即, 这也意味着从下周起,海外地产投资者在购买地产时需支付额外的印花税与土地税。虽然有人担忧新州此举将阻碍海外投资者购房的脚步,但新州财政厅长贝利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表示,从实施类似政策的维州政府的成功来看,这并不会成为问题。

利吉克莲计划在下周公布的预算案中推出向海外投资者加征税收新政。从本月21日开始,海外投资者购房需额外支付4%的印花税。

同时,自2017年1月1日起,海外房产主每年的土地税将上涨0.75%,且加征土地税的对象不仅是自新政推出以后在新州市场上购买房产的买家,而是全部的海外房产主。

这意味着对于一位海外买家来说,按照99.5804万澳元的新州平均住宅房价计算,印花税将加征3.983216万澳元,从4.03055万澳元上涨至8.013766万澳元。按照65.6万澳元的平均公寓价格计算,印花税将加征2.624万澳元。

据了解,海外买家的定义为非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买家。此外,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澳大利亚逗留超过200天新西兰买家并不会被加征印花税。

此外,新州政府还表示,购买期房的海外投资者将不再享受12个月的印花税延期支付。同时,海外买家也不享有土地税免税门槛。

对于加征印花税及土地税,贝利吉克莲表示,此举将在未来的4年内为政府新增10亿澳元的税收,弥补联邦预算案推出的商业减税带来的18亿澳元税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