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祝贺菲国庆日闹乌龙 国旗上下颠倒(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4 00:00:00

Facebook祝贺菲国庆日闹乌龙 国旗上下颠倒(图)

Facebook发文祝贺菲律宾独立日,并配上一面红条在上的菲律宾国旗(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菲律宾星报》6月14日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 14日就误将菲律宾国旗上下倒转一事向菲律宾道歉。因为国旗上下倒转意味着菲律宾处于战争状态。

12日,菲律宾举国庆祝独立118周年。Facebook发文祝贺菲律宾独立日,并配上一面菲律宾国旗,却把菲律宾国旗上下倒转。而在菲律宾,国旗上下倒转意味着国家处于战争状态。

报道称,眼尖的网友很快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Facebook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也有一些网民表示愤怒。

Facebook 14日发表声明说:“这是无意的,我们感到抱歉。我们深切关怀菲律宾社会,并想通过独立日来与人们建立联系,但我们犯了错。”

据悉,这不是菲律宾国旗第一次被摆错。2010年,美国总统在纽约与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开会时,美国当局也摆错了菲律宾国旗。另外,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菲律宾裔美国运动员外套上的菲律宾国旗也出现了上下倒转的错误。

根据菲律宾法律,当国旗被放在旗杆上时,红条在下表明国家处于和平时期,红条在上表明国家处于战争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