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成右翼民粹主义战场 德媒:欧洲分裂的信号(图)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00:00:00

欧洲杯成右翼民粹主义战场 德媒:欧洲分裂的信号(图)

欧洲盛行足球流氓,德媒指出,许多足球流氓具右翼民粹主义倾向,欧洲杯不仅未带来团结机会,反成了欧洲分裂的信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杯是欣赏高水准足球赛事的机会,但对存在暴力意图的人来说,则成为搞破坏的好借口。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4日援引德媒消息指出,许多足球流氓具右翼民粹主义倾向,暴力事件也象征欧洲政治虚弱。在英国即将公投是否退出欧盟、难民危机分裂欧盟内部、各国遭恐怖主义威胁之际,足球不仅未带来团结机会,反成了欧洲分裂的信号。

拳头、椅子、酒瓶、催泪瓦斯、斑斑血迹让人们快忘了这是足球季,光是德国就有2万名足球流氓。法国《费加罗报》称,有些足球流氓并非社会边缘人,而是普通人甚至是温文尔雅的白领,但一进入足球比赛的狂热情绪加上喝酒之后,心理与行为发生巨大变化,把比赛当成发泄出口。

足球流氓拥护的右翼民粹主义正在崛起,这是欧洲的一种现实。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将在7月到期,英国支持延长制裁;克里姆林宫则希望英国脱欧,失去英国的欧盟将会动摇对俄罗斯的制裁,种种因素皆加深英俄间的矛盾。

俄罗斯队周三将在法国北部最大城市里尔迎战斯洛伐克,英格兰周四则在距里尔不远的城市朗斯迎战威尔士,大批英格兰球迷将经过里尔前往朗斯。法国已将这两场比赛列为红色警戒级别。